2006/09/28

台灣黑熊調查(2006/9/28瓦拉米---抱崖)


20060928(四) 瓦拉米→抱崖

早上起床後,將昨晚他們重新分配過的公裝公糧在度裝進我的大背裡,對重的感覺已經變的很不敏感了,分不清現在到底是算重還是算輕(因為我的公糧裡有約1.5kg的米及14罐的罐頭吧!不太解為什麼上山會帶那麼多的罐頭><”),但還好昨天有把蘭花網先背到山陰啦!所以前面的6km路至少能輕鬆下。吃完早飯後,我們便和弘庭分開了。


由於我準備的比較慢,所以比他們晚了約15分才出發吧!但後來經過我的一陣快走,終於在率駐在所時和他們會合,會走那麼快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這段路昨天已經走過一次了,比較熟悉,另外當然就是背包裡少了30張蘭花網的重量囉!但今天還是要繼續完成在多土袞樣區未完成的樣區調查,所以我們分組去換自動照相機的電池(因為昨天忘了帶),待到大家換完電池到山陰駐在所集合時已經是11:20左右了。

在山陰吃完午餐後,大家把昨天藏在這的6台自動照相機及120張的蘭花網拿出來,再度重新裝進各自的大背裡後,ㄜ…多了這些重量感覺真是差很多,揹包變的又拿不太起來了!連阿強學長都說:這…這會不會太誇張,會不會待會走沒幾步就走不動了呀!我爬山還沒揹過30kg以上的重量哩!就當大家這樣半開玩笑調適好心情後(其實拿起背包大家壓力真的很大),準備出發時,遇到了玉山巡山警察,然後每個人也都被開了張驅離單(詳細情形我就真的不太懂了,應該是入山資料不全吧!由於太晚辦入山,入山資格好像明天才會生效吧!)但大家都有任務在身,於是還是繼續出發前往抱崖山屋。

蘭花網及自動相機的重量加上來後,感覺真的差多了,走起路來感覺又回到第一天的感覺,每踏出一步都覺得吃力。但離抱崖還有7km遠的路程哩!這時慢慢走到時又要摸黑了!走到後來,變成阿強學長1人一組領先在前,我和阿毛一組,再中間;亞萱和冠甫一組,再後面。由於我和阿毛都沒有走過這段路,加上他的路跡也真的是很不明顯,在許多地方都不知道要往哪裡走,但還好後來不管是用判斷的還是用猜的,都讓我們走到正確的路。

到達石洞溪營地後,我們在那休息了10幾分吧!因為那裡的水流和溪谷很美,讓我一直在那裡猛拍照,但後來因為冷到受不了才結束休息,從這道達抱崖山屋的2.5k路程,我們走到超快的,約20分鐘1公里吧!原因是因為剛才被冷到了,要走快點好讓身體快點暖起來,另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那時已經17點多了,再不加快速度恐怕又要摸黑囉!順便一提,在這段路上我和阿毛有看到台灣山羊和藍腹鷴喔!雖然天已黑漆漆的不太清楚了。

18點多我們終於到達抱崖山屋了,那時終於也和林大哥會合了,但抱崖那裡真的好冷喔!海拔有1700m左右,我們趕緊加了衣服,並喝大哥煮好的熱水,讓身體暖和起來。位於我們後面的亞萱和冠甫還是摸黑了!先抵達的阿強學長和另一位高大哥回去找他們2個,過了半個鐘頭左右,他們終於也到達抱崖山屋了! 吃完晚飯後,大家把回程時要吃的食物即認為不必要的東西又丟了不少在抱崖山屋中(因為在瓦拉米也已經丟了不少),再度減輕重量,當晚大家都很早就睡了,約21點多吧!可見大家都累了。當晚真的好冷,頓時又覺得我的睡袋真的也該換了(=.=a 要換的東西還真不少呀!),一點也不保暖。沒辦法,就算冷還是要逼自己睡呀!明天還有一大段的路要走呢!尤其是還有陡上300m及陡下700m呢!
沒辦法繼續和大家一起做調查,真可惜! 和瓦拉米山屋合拍一張吧!

前方的路
有些路段利用鐵橋台連接,真佩服背這些東西上來架設的人
蓪草! 是很棒的肥料木喔!
你還有心情拍我喔! 我已經快擺不出表情了
笑不出來了啦!
.....ㄉㄨˋ著拍

糞金龜喔!有2隻耶!!

今天目標是上升到海拔1700m
對面的山頂好像是清代的古道,路是沿著稜線開的
注意這個指示牌喔! 因為在這附近可以打手機! 到要超過牌子往抱崖方向才收的到訊號
嘻..嘻...
還拍...我不想停..........
繼續工作囉!換昨天沒帶到的電池!
多土袞
圖片右上有一條路是往停機坪的,但路以被雜草蓋住

山陰橋
可怕的大崩壁,渺小的我們在其中喔!你有看到嗎?
卡里卡斯駐在所,地上鋪滿了二葉松的葉子,軟軟的好舒服喔!真想躺上去睡覺..


雖然走的很累,但大家看到前1張照片的景象時,還是興奮的拿出相機拍照
被台灣黑熊啃食的山羊白骨

十里駐在所
石洞溪,到抱崖剩下2k囉!加油!今天目標不摸黑...
用功的阿毛,研究著地圖

.....還是稍微摸黑了啦!! 黑漆漆一片,明早在看看抱崖的樣子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