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高樹單騎!賭他不下雨!(2007/09/24)


高中的化學老師在2週前就和我約說中秋假日如果有放假的話,就和他們全家大小一起去騎一天的單車吧!但是在這次的中秋連假中,天空卻不作美,三不五時的就來場大雨,害的我們大家外出的興致都快沒了!就連到了活動當天,一大早(4:50)起床作準備的我,看著天空仍然飄著小雨,心情頓時又低落了起來,想說今天的活動應該沒辦法成行了吧!

於是打電話和老師討論了一下,決定暫時先不出發了!待晚點的天氣如何再做進一步的打算吧!於是我將打包好的行李從車上卸下,心想說今天應該真的是用不到了吧!而將它放在客廳的沙發上~~

由於起的太早了,所以我悠哉的買了早餐,打算邊看影片邊吃,由於專心看電影,也沒注意天氣到底是老還是壞了!就當電影看到一半時,老師打電話過來,說太陽出來囉!應該是可以出發了啦!
於是我看了看窗外,哇~~真的耶!烏雲全消散了!於是我趕快將擺在沙發上的行李再度綁在單車上,速速出發前往老師的家中!

原本的行程是要去舊筏灣的啦!但由於等雨停,現在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改成騎去高樹,我們的路線是從萬巒--->延山公路--->涼山--->三地門--->賽嘉--->泰山--->高樹。比較難騎的應該就是在延山公路和要上三地門那幾段,坡度起伏比較大,騎起來會比較吃力些。老師的兒子和我先出發,因為他們說我們是高段班的,不過也許是我已經停擺了一段時間沒有持續訓練,所以持久力變差了,騎到30多km時,已經沒有力氣加速了,只能用比較緩慢的頻率在踏;反倒是老師的兒子,正值青春期且運動量又大的他,一路上騎的輕鬆的樣子,看樣子退伍後我又得再花一段時間將體力練回來囉!

要回程時,沒想到天空竟然悄悄的佈滿了烏雲,騎著騎著竟下了起來,且愈下愈大!害我們下午幾乎都在雨中騎車,感覺雖然特別,但因戴隱形眼鏡而沒戴墨鏡的我!眼睛一直被天空落下的及地上經前輪噴起的雨珠噴入,害我都快看不見了啦!這也提醒我!以後戴隱形眼鏡騎單車時,一~~~定要記得多帶一付墨鏡護眼才行!

































2 則留言:

趴趴牛 提到...

看起來是一次相當輕鬆的行程呢!不過往高樹那邊騎,換做是延山公路應該蠻不錯的。下次有行程一起走吧。

尖尾鴨 提到...

恩!!
ok 沒問題呀!
在這1年內miss掉太多活動了啦!
有時間、有想去的地方,
日期橋好就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