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台灣黑熊調查(2006/10/4大分---抱崖)


20061004(三) 大分→抱崖

耶!今天終於要開始往回走了! 而今天的目的是到達抱崖山屋就好了。因為我們從抱崖到大分來之前不是陡上300m和陡下700m嗎!今天往回走可是倒過來了,變成是陡上700m和陡下300m!一想到竟然要陡上那麼多,心情頓時又down了下來,反正別想那麼多,因為背包裡的東西已經少了不少啦!比來之前輕太多了,所以囉!在大分山屋前來張大合照後,大伙提起精神,開始邁向那2000m高的山頂。


經過一陣奮戰後,我們終於到達越嶺點了,但今天的天氣實在是有夠冷,加上那邊海拔其實夠高(比平地至少低12℃),我們沒在這裡多作停留,而是繼續陡下。在陡下的時候,我的膝蓋和腳拇指又開始不舒服了,但還好距離比較近,所以可以忍耐的住,結果在快要到達平坦的古道時(差沒2m吧!),我竟然就在那跌了一跤,這可疼死我了,並且也嚇到已在平坦古道上等我的冠甫;不過還好啦!摔下去時用大背包檔了一下,讓尾椎沒有直接撞在地上,否則可是會疼的說不出話喔!
過完了陡上陡下的關卡後,接下來可就輕鬆了,我開始補拍之前因為趕路而沒有捕捉到的畫面,還好背包重量真的沒有很重了,不然我一定會被我自己整到累死,因為一直走走停停拍照,如果是揹重裝我才不敢這樣哩!

到達抱崖山屋後,大家身上真的是超多螞蝗的,脖子、腰部、腳上幾乎都有,10幾隻跑不掉吧!看他肥肥的黏在那些地方喝血,真的是挺噁心的!把螞蝗從身上拔掉之後,我們把豬肉拿出來煮,大家坐在屋外聊天、喝酒(又再喝了 =.=a),不過豬肉真的好鹹喔!鹹到雖然你不想喝酒,但你還是會不自覺的把酒拿來當水喝,來沖淡鹹味。這晚大家都很早睡,因為明天的路雖然平坦,可是離步道口還有34km長哩!不早點睡到時可會走動想睡覺、沒力氣喔!

在這住了5天,今天要離開了...竟有點不捨呢!
ㄚ毛&冠甫&我
離開前來張大合影吧!和照顧我們多日的大分山屋
高大哥說:他每來一次就會疊一顆石頭上去

高大哥,年齡大我們4歲,但竟是3個孩子的爸了!
呼!溪谷休息完了!準備陡上700m!
石版屋遺址

蘭花不開花,猜不出他是誰!?
一路上一直認植物的大毛,認真態度任人佩服,要多向他學習才是


越嶺點上的大樹,太高了摘不到葉子看他是啥樹種?
阿強學長的高級大背
呼,下切300m也結束囉!
紀念碑!
多美麗



日據及清代時候的酒瓶
回到抱崖山屋這天的天氣不太好,陰陰的,很冷,也讓出來活動的螞蝗增加不少
新、舊路
新岡吊橋

新、舊橋墩
新、舊橋
新、舊路
這洞穴是日軍脅迫原住民挖鑿出來的
櫻橋
看到抱崖山屋囉!

到了到了...
抱崖的廚房
抱崖山屋
全員到齊啦! 準備煮晚餐休息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