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台灣黑熊調查(2006/10/5 抱崖---瓦拉米---步道口)


20061005(四) 抱崖→瓦拉米→步道口

由於昨天睡的早,今天也超早起來的,吃完早餐、把裝備整理好後,大家開始趕路囉!預計要在瓦拉米山屋吃午餐,出發吧!

雖然路途遙遠,但是我們還是停滿多地方的耶!石洞溪營地、十里駐在所、山陰駐在所,最後到達瓦拉米山屋。
時間預計的滿準的,到達時剛好就是中午左右,阿今天的午餐是吃泡麵,很方便,所以我們把水煮開後,便開始選自己喜歡吃的泡麵來泡(其中我在山下自己買的統一牛肉麵2包,其中1包被林大哥挑走了,那時感覺還滿好玩的,因為他把原來手中的肉骨茶麵捨棄掉啦!)我泡了2塊麵來吃,沒想到吃2塊還真的是有點撐,原本還以為自己走了13km多的路,應該會很餓才是。

後來因為我的腳指甲幾乎已完全裂開,所以我自動走在最後,因為那個疼痛讓我走不快,加上我又常常停下來拍照。慢速走到愛玉子那裡時,我自己竟然受不了自己以這樣的速度再走,後來不知怎麼搞的,以不管傷口疼痛,卯起來走,那時竟然也能走到10分鐘1公里的速度,直到後來在佳心趕到他們。在佳心休息了一會,繼續往登山口出發,那時林大哥叫亞萱帶頭,要大家以她的速度跟著她走,但沒想到我的腳開始出問題了,左膝蓋內側上方的筋開始疼痛,痛的讓我有點走不下去,還好後來離步道口只剩下約4k左右,死命硬撐還過得去,於是我又自動變成最後一位了。但因為前9天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大家都認為我落後一定是因為又停下來拍照了,所以大家都很自然的繼續保持著他們的速度飛快的往登山口前進,認為我應該很快就會追上了!

在最後的2k時,大伙真的是歸心似箭,我就一直看著他們以走似跑的速度開始奔向步道口,而我只能慢慢的追在他們後面(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呀!),後來在我快要到達登山口時,眼看他們已經在拍大合照了,而他們看到我,直說:快!要拍合照囉! 我聽到後,因為愛面子,竟不顧腳痛而用跑的衝去拍照,結果當然是痛的半死呀!差點都要哭出來了!

後來林大哥邀我們大家去他們家住一晚,並烤肉慶祝一番,一提到慶祝,我看冠甫和程帆的臉都呆的一下,我問他們說怎麼了,他們則是很神秘的說:到時你就知道了。聽到這樣,我大概也猜的出來了,應該是會被灌酒吧!

那晚其實很愉快的烤了很多肉吃、聽林大哥說了很多故事、和高大哥聊了很多事情,當然囉!酒也是喝了不少啦!就這樣大家一直坐在前院吃、喝、聊到凌晨2點多,不過那晚我竟然沒被灌醉,該說我酒量好呢!還是其實我根本是個酒鬼!不過喝了20多杯的台啤,ㄜ…..其實應該還好啦!

新、舊橋
協力渡溪
路的兩旁長滿咬人貓,走過去時被刷一下,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快感 =.=a
十里駐在所

今天回來的時間感覺比較多,所以我走上去十里駐在所瞧了瞧


通過大崩壁
山陰駐在所
這是日據時的電線桿上面的頭
紀錄紀錄
這裡是可以打手機的地方,我們在這花了好多時間找收的到訊號的點,準備打電回去
瓦拉米山屋(後景)到啦!中午準備吃泡麵囉!

山屋前景
呼!離步道口還有13.5k!大家加油!
小心螞蝗
舊礦坑洞穴,記得第一天摸黑時,超害怕裡面跑出黑熊把我抓進去吃
圍牆和平坦的路面

通過瓦拉米吊橋

這是我從橋上往山那面拍的,竟發現那裡有舊的路(現已不通了)
通過黃麻二號橋
椅子
通過黃麻一號橋

小心黑熊呀!別單獨一個人來走這古道
喀西帕南事件紀念碑


大白鯊,再見啦!
ㄜ....我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
通過山風一號橋,加把勁呀!就在這時我的腳突然開始痛了起來


剩下0.5k,衝吧!可樂及美味的食物再等著我們呢! ^^

2 則留言:

趴趴牛 提到...

從甚麼時後開始,上山後都流行要喝可樂的呢?

尖尾鴨 提到...

因為從上次的北大武中,深深感受到可樂是多麼的可口呀!為了回味這感覺,下山後都會想要喝可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