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螢光蕈

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了!
正當週遭的人都在抱怨這陰濕的天氣時,
我卻在心中偷偷竊喜~~
因為連續雨天所造成的陰濕環境,
讓學校後山竹林裡的奇特生物正在慢慢的甦醒!!
她就是傳說中的"螢光蕈"


從前高中時代,
學校曾經請了一位墾丁解說員來演講,
那時在他的演講ppt中看到螢光蕈時,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心想"沒想到世界上竟有這樣會發出螢光的香菇喔!"
但由於那時課業壓力重,
根本就沒有時間去看,
而且也不知要去哪看、要找誰帶我去看!!

但慶幸自己考上森林系!
(記得自己高一時就和同學說想考森林系,但許多老師都要求我要考數學系!!)
並且接觸了科大賞鳥社,
讓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實現的夢,
慢慢的一一實現了!而觀察螢光蕈便是其中之ㄧ!!

以下是我自己拍的一些照片,給大家欣賞欣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