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國慶煙火(2007/10/10)


今年的國慶煙火,在大鵬灣內舉辦,當天晚上,不管是園區內還是在外圍的鄉間小道,都擠滿了觀看的人潮;而我18點多才回到家,那時並不知道此事,開了電腦,看了信箱,才發現高中的老師約我一起去看煙火,而地點就是在屏東的大鵬灣內,知道此事後,急急忙忙的準備了一下,就趕緊出發前往大鵬灣現場!


在往東港的路上,車輛真的是超多的,簡直是到了可怕的地步,也許是因為那時間點已經接近19點的煙火開始時間吧!所以大家都已超快速的車速及技巧在馬路上奔馳、亂鑽;而我當然也不例外,雖然沒能在7點準時到達,但我還是以最短的時間到了!由於在會場外圍交通管制,所以已經沒有辦法進去,我只能在外圍馬路繞ㄚ繞的,看能不能尋找到視野較佳、展望較好的地點,以利我的第一次煙火拍照。

試了好幾張,終於將光圈調整好、快門的時間控制好,我的光圈是固定調整在f13(後來回家後查了一下煙火拍攝訣竅的書籍,他們是建議f8或f11),而快門的話,我是使用B快門,快門時間是隨著煙火的發射及火花散開來決定時間,拍攝到後來,終於漸漸能抓準快門的時間了。可惜的一點,就是焦距好像沒有對的很清楚,還有那晚沒有微風,煙火的煙霧都集中在上空,讓天空拍起來的感覺灰灰的、且有些還把煙火給擋住了,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不過有了這次煙火拍攝的實際經驗,下次應該能拍的更好囉!期待下次有放煙火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