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南橫單車行(2006/04/01~03)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大學四年級下學期這個階段了,感覺時間過的非常快,而在這段時期,照理說應該是個非常悠閒的日子,只要去上上課、修自己較有興趣的課程外,把不足的學分修完,就可以順利畢業!但是很不巧的,因為我的實務專題雖然在上學期時已經進入最後的結果與討論階段,但是由於尚有許多部分未和老師做詳細的討論及分析,所以未能在上學期提出報告,而留到這學期來補修,為了能讓專題趕緊報告,幾乎不分日夜的再做修改,每天幾乎都窩在電腦前,還好,我有個下午去學校運動的習慣。在2月底的某個下午,我和往常一樣,我騎著我的KHS牌公路車(R-1000)到學校去練腳力,忽然,有個人從後面叫了我並追了上來,我一看,疑?這不是陳院長研究室的學長嗎!早就聽說這位學長也很喜歡騎單車,且也環過島,不過我自己在學校騎自行車運動這麼久了,今天倒是第一次遇到他。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邊吃力的踩著踏板騎學校的上坡路、一邊聊天了起來,談話中,學長提到了說他4月初要騎單車去南橫,並問我有沒有意願和他一起去。他這一問,可讓我陷入了一陣沉思;因為這活動內容可真是吸引到我了,騎單車去南橫耶!應該很好玩吧!而且我又還滿喜歡那裡的景色和環境的(從大學開始,幾乎每年都會去個一、二次,去透透氣、看風景及賞鳥);但是平時只在學校騎單車的我,加上單車從來沒有騎一天超過30 km,不知自己是否有能力和他們一起去騎那又遠又陡的南橫公路;加上自己現在正在趕專題,我能夠在4月活動出發之前完成報告嗎?而且活動為期3天(六日一),其中星期一排有自己指導老師的課程,想要請假還真有點難。但是如果這次不去,自己以後有可能在騎單車去嗎?就算自己想去,以後能找到夥伴和自己一起去嗎?許多的問題開始浮現,但最後我想了想後,我馬上就答應了他。

自從答應了要騎單車去環島後,這成了我的一個目標,使得我每天花更多時間在修改專題,並更常找老師討論;除此之外,更持續利用每天下午到學校去跑步、而晚上睡前則是騎單車繞學校5趟,有了想要達成的目標後,果然會讓人變的很積極,不但在3月中時我把專題修改完,並且也報告了,而這段期間當然也是不間段的持續體訓。

期待的活動終於到來了,以下是這3天的活動照片:

出發前~~幫我的R-1000拍一張吧(此時在內埔宿舍)

大牛學長&荃偉兄,在調整椅墊ㄉ樣子

呼~~到青山村了耶

這是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寶來大飯店(跳了很多段,因為第一天相機放的位置很難拿,所以沒有拍的很多)

很棒的住宿地點吧~~還有溫泉可以泡喔!

第一天行程還算輕鬆,大家悠閒的在休息

第二天,前往啞口的路上,大家都離的滿遠的,而我也開始爲我的旅程留下紀錄,證明我是有騎到的!!!



荖濃溪~~~

這座橋我2月時才騎機車經過,沒想到現在竟是騎BIKE呢

這裡已經是梅山過後了,一路上都是上坡,根本沒有下坡~~~大牛學長休息中

運動健將慶豐兄,早早騎到這裡睡覺等我們呢

這時是中午12點,你可知道太陽有多毒嗎~~熱死人了,離啞口還有27km ,大夥兒加油!

一個字~~累呀~且又熱

另一位夥伴秋賢兄,一身專業的服裝以及腳踏車

大牛學長在拍照時不小心跌倒,左手慘遭貓吻~~那根為解藥"姑婆芋"

就是它~~可怕的咬人貓~~整片山壁都是

崩塌~~每年夏季都會對南橫公路造成大傷害





此時以經4點多了,還有10km才會到啞口~~為了不讓自己那麼累,開始沿途賞鳥拍照



呼~~3年前來時我還有騎過那座橋呢!沒想到現在斷掉了!

成為最後一名的我~~離啞口林道還有6km

耶~~來了啞口4~5次,第一次住這裡的山莊

熱騰騰的便當~~超棒

第三天起床後,又騎了2km到大關山隧道看日出,但是我竟然把腰包當成相機包,害我又衝下去重騎了一段,結果錯過了太陽出來的那一刻

鷹子嘴

大關山隧道& my bike,好感動呀!我真的騎到了



起個大早果然能看到很漂亮的景色



大家把bikes牽過來,留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吧~~!



吃完早餐後,將行李整理好後,要出發前來和山莊拍一張吧

我們開始往池上出發,一路上都是下坡~~騎起來非常爽快,速度雖然快但是也很恐怖啦~

我們剛剛還在雲的上面呢~~現在一下子就滑下來了







大家一路上都很輕鬆(因為不用出力騎車),一直停下來拍照,欣賞美麗的景色





慶峰&秋賢&荃偉,3位都是在這次活動中新認識的夥伴

騎單車在這樣高海拔的地方,真的很舒服,沿途都是壯麗的山景



熱血的慶峰,將數位相機黏在車前,將下滑的風景及速度紀錄下來~~酷~~

大牛學長都幫大家拍騎車的樣子,而我爲了也幫他拍一張,趕在他幫大家拍完的空檔,拼命往下衝才拍到這張的喔



晴朗的天氣,將山景顯的更加壯觀











很壯觀的峽谷地形



大家都被這壯麗的峽谷地形所吸引呢~~!







路邊雜貨店的可愛小狗

大家買了自己愛喝的冷飲,坐下來高興的喝著~~此時真的有說不出的幸福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實在太佩服你了 我也喜歡騎腳踏車跟旅遊 但要像你這樣騎去這些地方 我應該會掛掉...給你個建議 快努力存錢 以後拍一下台灣以外的單車旅札記吧!!

趴趴牛 提到...

好懷念的南橫,已經快要滿一年了呢!
從那一次開始也一起去了好幾個地方,那?今年呢?要重那邊開始。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文章,今年我們從南橫開始好了,目標騎完四橫,如何....

尖尾鴨 提到...

T0 秋賢哥
四橫!?沒問題呀!如果沒意外的話,今年我退伍後應該就會去騎了!

T0 趴趴牛
今年我要一直到年尾退伍後,才比較有時間和你們大家一起在去旅行、冒險了啦!

T0 匿名
XD不用佩服我啦!想要做什麼,做好準備隨時就可以出發啦!注意安全、磨練好體能。至於到國外的話,...嗯嗯,以後一定會的。但台灣太多好玩的地方,先走遍再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