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林野巡視遇見小山豬(2014/12/05)


昨天巡山淋了一身濕,
今天正猶豫著要不要上山時,
天空突然放晴了一下,
於是拋掉不安的心情,
將裝備帶齊後,
就往那瑪夏出發~

不過天晴只有一下子,
進入山區後,
空氣變的又濕又冷,
並起了大霧,
能見度也愈來愈差;
濕滑又陡峭的山路,
因為先前摔倒的經驗,
於是將機車停下,
改以步行前進。


1個人行走在霧茫茫的山區,
還真是有些恐怖,
為了消除胡思亂想的心情,
便把注意力放在喜歡的自然觀察上:
聽聽鳥聲、看看植物,
走著走著,
遠方疑似有個東西在動,
躡手躡腳的走近一看,
原來是隻小野豬。

不知是牠太專心在覓食,
還是我埋伏的功力提升,
我就這樣走到離牠不到3公尺的距離;
靜靜的看著牠低著頭用鼻端在地上翻土找食物,
那模樣真的是太可愛了;
躲在路中的垂竹旁當了不知多久的偷窺狂,
牠吃著吃著突然換方向往我這過來了,
由於我和牠之間真的很近,
牠很快的就看到我了!!
雖然我都沒動像個木頭人一樣,
可是"人型"還是把牠嚇了一大跳,
咻~~~~~
牠用那肥短的四肢一溜煙就消失在草叢裡,
結束這短暫的邂逅~



我躡手躡腳近近的靠近,看著牠低頭吃東西吃了好久呢!!


疑?怎麼有個東西在這裡?剛剛有嗎?


哇!!是人類~~~(牠真的很驚嚇的倒退幾步)



隨即以飛快的速度落跑~~


一路上都是被山豬翻過的痕跡

看著小山豬逃離後,
我也滿意的前進並繼續執行任務;
回程
行經相同路段時,
又發現牠又在這裡覓食了。
於是我又慢慢的接近牠,
這次也很成功的跟蹤了牠10來分鐘,
不過最後還是被牠發現了,
但也錄到了很可愛的畫面,
以下影片來給大家欣賞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