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就是這麼突然--返家、騎小折、生日、墾丁賞鷹---(2008/10/11)


10/9

難得的國慶3天連假,為了準備報告的資料及內容,雖然有這難得的3天假,放不下心跑去玩!但這次的連假有著非常難得的景觀及活動,那就是一年一度10月分這期間,在墾丁會有大量的灰面鷲過境,這現象非常壯觀、也非常震撼人心!想要南下的心情一直在心中迴盪著...



於是,8號晚上將資料交給老闆看後,他告知說有些部份需要再修改(那時已經是午夜時分了),我心想:明天再慢慢改吧!於是一早起來,就開始在找資料,並把老闆指正的地方一一修改,就這樣專心的改呀改,沒想到10點多就被我改完了!資料改完後,其實就變的沒有什麼事做,我在辦公桌上混到中午,這時心裡突然冒起一股念頭,"我可以南下去賞鷹",因為資料已經改完了,如果不去賞鷹,這3天應該就會無聊的待在台北吧。這念頭浮起後,我把資料再重新看了一便,馬上拿去給老闆看,並跟他說這幾天將要南下的事情,結束後,便立刻整理行李,因為這念頭太突然,頓時很多東西要打包、且明天就是國定假日,不趁下班潮前去坐車的話,可能想回去也會沒有位置吧!倉促的整理行李、並把小折裝入攜車袋後,就衝往國光總站。

滿身汗的站在補位區等著,大家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看著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我;但會帶著小折是有原因的:為了避免補票補到太晚的班次,到達屏東後已經沒有任何大眾運輸可以搭乘時,至少還可以騎著小折慢慢回家,而不是像之前那樣在車站附近的網咖混到白天、或是走10幾公里的路回家。靜靜的等著並且休息,很幸運我補上了16點鐘的國光,預計到屏東已應該21點左右了。坐在搖搖晃晃的車中,悠閒的玩著NDSL,5小時多的車程很快就這樣過去了。抵達屏東站後,果然和預計的時間差不多,時間是21點半,還有很多火車班次可以搭,但臨時又一個念頭,"坐了5小時的車還要再坐將近40分鐘的車,m~~~好想活動活動喔!騎小折回去好了!",想完,便開始在路旁折起我的小折,這舉動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連店家裡的服務人員都跑出來看!使得我感到怪不好意思的!迅速的將小折復原、將前燈後燈打開、背包架好後,便帥氣的跳上坐墊(因為太多人在看了,姿勢不得不帥 XD),慢慢的、悠閒的騎往回家的路!

10/10

感覺彷彿好久好久沒有睡在自己柔軟的床上了,所以這天睡的特別晚,睡到了快中午才起床,害我原本預計去吃家鄉傳統早餐店的計畫沒得實現,也由於此,早上沒能趕去搭鳥會前往墾丁的賞鷹列車。"沒關係,要賞鷹的話,明早還有機會",我心裡這麼想著,那就執行另一個計畫吧--->將我的小折配件升級。前往屏東單車零件行的路上突然下起雨了,心想真該死,而且也後悔自己剛才胡亂篤定不會下雨、而未將雨衣塞入車箱的想法。於是騎回家拿了雨衣,再次往屏東出發。另一位騎小折的夥伴小美也剛好回屏東,且也剛好在屏東市,她知道我要去買小折的配件後,也趕過來一起挑選,我們買了碼表*2、牛角寬把把手*2,還有鎖頭*1。回家後已是天黑了。

打著赤膊在走廊上裝設碼表及把手,感覺這2樣還真不容易裝!碼表的感應線太短了,所以我必須一直嘗試拉線,以找出最適當的線路走向;而把手就更難了,為了保留原本的,所以採用不剪斷、慢慢拉的方式把2個把手拔出,於新的牛角把手內部塗上強力膠套入把手桿後,結束小折的改裝。休息片刻,小美也牽著她的小折來到我家請我幫忙,由於我剛裝完,了解線路怎麼牽和組裝、設定等,所以很迅速的便又把她的配件裝置完成。結束的這段期間,我一直等待一位朋友的回電,因為我聯絡不上他,應該是手機沒電吧!看著電視一直等,原本打算放棄了,但22點多,他回電給我了,問我什麼事,而我興奮的跟他說:你現在累嗎?我們殺去墾丁!

他先是沉默一陣子,我想應該感到傻眼吧!然後回答,"好呀!等我一下,我剛下班需要盥洗一下!""噗!這時我真覺得我是個罪人,這麼晚還約人出去,而且人家才剛下班!"不過這想法只閃過一下,我便開始看著電視繼續等他,那位我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麻吉,阿聖。

10/11

現在時間是午夜24點,2個閒人正騎著機車前往墾丁的路上。由於阿聖剛下班,我挺擔心他會騎到睡著,但他那個人又相當鐵齒,不讓別人騎他的車,於是我只好一路上一直找話題問他、陪他聊天。不知是夜間騎車速度特別快、還是路上一直聊天聊的忘了時間,我們約1小時就到達楓港前往恆春、南迴的岔路口。我們停在7-11,並在那買了泡麵和便當充飢、休息,此時才跟他說出想做這瘋狂事的動機:今天是他的生日。我想他應該很感動吧!(放屁!我想他看到這一定會馬上道出這2個字。)因為那天我不但沒有請他吃生日餐,還讓他下班後未休息直接騎著車載我去墾丁哩!想到這,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衝去墾丁地夜晚,月亮非常的圓且明亮,在海上照出一道光束

肚子太餓,在楓港的7-11填填肚子

吃完便當和泡麵後,我們繼續往墾丁出發。這次前往的目的除了慶祝生日外,還有就是自己想去看國慶鳥,因為這景象很壯觀,所以也想帶這位麻吉去見識見識。只是不知道對生態沒興趣的他看到這景象後,會不會和我一樣有著興奮的感覺就是了!於是,又繼續在黑暗中奔馳了約1小時半,我們抵達墾丁大街了耶!此時時間3點多,比預計的時間早了整整快2小時。我們再大街上的7-11再度休息,並預先買好了早上要吃的早餐放在車箱中,往最南端去,途中經過香蕉灣、鵝鸞鼻、龍磐公園,這天雖然月亮很圓,但由於雲層太厚了,所以騎在路燈較少的街道上時,更顯的黑暗。

在龍磐公園待了約半小時,雖然離天亮還有一段時間,但我們決定先到社頂公園的凌霄亭等待,並稍作休息。抵達停車場後,阿聖突然不想進到園區內,因為他聽我說園區內可能有野牛,且對他穿的紅色敏感;另外還有會結網結的跟人一樣大張的人面蜘蛛(但實際上的人面蜘蛛腳張開也差不多18-20cm左右而已),加上他去捐血送的筆型LED燈沒電了!所以他並不很想進去,於是我們在馬路上走了走、看了看,發先有個鐵網柵欄缺口處外頭站了幾個人,他們發現我們後,問我們是否也要去賞鷹的,發現彼此目的一致,他邀我們一同前往先佔好位置,於是不管阿聖多不願意在天未亮前進去,他只好忍著恐懼跟著我們走。


在社頂公園外閒晃時,意外發現正在睡覺的灰頭紅尾伯勞(因為腹部有魚麟狀斑紋,是雌鳥)

走在昏暗的森林步道中,阿聖一直很擔心會有野牛衝出來撞他,而我則一直和他說"野牛都在睡覺啦!他們才懶得理你哩!"但他還是一直很害怕,且一直說"我一定是忍很久了,故意選在他生日這天要幹掉他"~~~我聽了也只是苦笑回應他囉!到了凌霄亭,人不多,才7-8個,而我們也站了前面的好位置準備欣賞這一年中難得一見的景象,由於太累、太冷,加上空等實在有點無聊,於是把預先買好的早餐拿出來吃,就這樣頂著搖搖晃晃的身體癡癡等著陽光和鷹群的出現!

那早晨的天氣,風很大、雲層也挺厚的,真擔心今天看不到起鷹的壯觀景象





太陽已經升起,但卻被厚厚的雲層擋住


這次的鷹群好晚才出現,原因是當天的雲層太厚了。太陽雖然出來,但是幾乎都被雲擋住,所以整個天空顯的灰灰暗暗。不過雖然如此,鷹群還是挺多的,陸陸續續從森林內飛出,有的高高翱翔天際、有的低低沿著海岸;他們都有著共同的目標,穿越巴士海峽到更南方去渡冬。我一直很興奮的觀賞起鷹的現象,但...阿聖果然如我所料,他真的沒什麼興趣,所以他看了一下後,便到後方去休息了。而正當我獨自一人在那繼續觀看時,感覺好像有人在接近我,一看~~~竟然是許久不見的社團夥伴!

由於太久沒見面了,大家好多話想聊,一群人就這樣在亭上咭哩呱啦講個不停,我想其他賞鳥的人應該...很不爽吧!但那時真的太高興了,完全沒注意到這事。大家聊歸聊,但終究不愧是賞鳥社出身的,一發現頭頂上有鷹經過,大家就會馬上暫停話題抬頭看鳥,並好好討論一番,待鷹飛過後,又繼續回覆剛才聊的話題。也許真的聊的太高興,我完全快忘了另一個人的存在---阿聖,待我注意到後,果然...他正以怨恨的眼神看著我!ㄜㄜㄜ+囧囧囧,疲勞+清晨恐被牛撞的陰霾,此時我認為今天即將要被幹掉的人應該是我吧!但話題想要結束卻一直結束不了,正當快結束時,大家長蕭大哥出現了,此時又是一陣閒聊,我想我那位麻吉應該已經認命了吧!又十幾分的閒聊後,但後來我感覺真的不能在聊下去太久(背後充滿怨恨的眼神呀!),於是不捨的向大家道別,蕭大哥最後還拿了2份早餐給我們享用(據說有一份是"兜哥"的,哈!),真是很感恩!
不要懷疑,藍天中黑黑的點點就是正往南方飛去的灰面鵟鷲,而不是你螢幕的黑點喔!



由於風太大,有些鷹沿著海岸線飛行著



鷹美、今天的雲朵也同樣的很美麗





每每有飛的較低的鷹經過時,大家總會很興奮且專注的看著!

偷跑來被社團的夥伴們抓包!!!

裡面有許多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後話匣子就停不下來了!

最後還被要求拿著社旗一起拍大合照,唉~~已經有3年沒有碰到社旗了!時間過的真快~~

歷屆社長及資深社員大合照
由於我也整夜沒睡,此時感覺真的是累斃了!於是找了塊草皮便躺下休息。但睡沒10分鐘便又爬起來。吃著第2個早餐和阿聖討論接下來的行程,開始又在整個恆春亂騎亂逛,欣賞著沿途的風景,且也發現許多人在騎單車,以及在恆春這邊的老屋拍照留念,看來"練習曲"和"海角七號"的影響真的很大,就這樣邊騎邊找路邊迷路的狀況下,我們把恆春半島逛了一圈後,就很直接的往回家的方向騎(囧!你們到底是去幹麻的呀!!!)由於太累,快中午時還在7-11打了個盹。這一切就是這麼突然的發生和結束,雖然某些目的算是有達成,但並不完美就是了!
由於這天的亂搞,接下來的最後一天假日幾乎都累癱在家裡,結束了這難得的返家假日!!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還今天要被幹掉勒@@!
寫的很好笑= =
下次等你回來一起去爬北大武跨年啊!

趴趴牛 提到...

很久沒寫blog,這篇的內容還真是豐富ㄚ!!!
雙十節本來也有夜騎南下賞鷹的計畫,不過礙於報告太煩了,所以三天都躲在家中發呆,你還這麼有活力的從台北衝下來,真是太佩服了。

還有ㄚ!!多了很多怪機思頭喔..NDSL、折疊車,感覺像的台北人了。

匿名 提到...

好樣的....
你明明就想害我吧
要不是我踩到牛大便.
你會跟我說這裡有野牛??
我的夾克也只有紅色的
這是一個長期的怖局ㄚ.....
果然是為了我而設計的.XD

尖尾鴨 提到...

TO 阿超

這次碰到你們真的是很高興!
很久沒這樣聊天啦~~
北大武跨年...
我會先把這活動暗記在心裡的 ^^


TO 趴趴牛

真的很久沒寫了
所以一寫就停不下來 XD

本來我和你一樣也是在趕報告的!
也是很煩,
但就料想到如果待在台北一定也是在發呆的啦!
所以就衝下去了!

買了堆怪機思頭用來打發時間很不錯呀!
誰叫台北等車或等東西吃的排隊時間太常且太頻繁了~~


TO 阿聖

這次多謝你的固執和龜毛,
讓我第一次這麼舒服的被人載到墾丁哩!
下次有機會,
要讓你嚐嚐我飆車的技術才行!

這次回憶夠深刻吧!
看看幾年後我又有不同的怪主意時,
在帶你去吧!

匿名 提到...

學長~
這麼久不見了...
你還是一樣好笑XD

匿名 提到...

看完之後真的感覺你的動力十足真是不會因年齡而改變啊~說走就走~身為多年好友的我還是依然感到佩服呀!!這幾年來~我在屏東繼續的待著~而你卻幾乎已經待遍台灣各地了呢~就像皮皮那晚不停的重覆著~你們會不會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呢!!雖然他很煩~但說的卻也是事實!!想到以前就又好多事情畫過眼前了~呵呵~希望你之後在南投的日子也能一切順利囉!!

尖尾鴨 提到...

TO 江小軒

工作後,
感覺許多時間都會被限制住,
挺不自由的!
而且人真的會變懶,
放假都比較想待在家休息!

這次真的是股衝動,
就突然很想去做,
於是,
那股傻勁暴發後,
就這樣殺下去啦!

謝謝你的祝福!
希望你的研究生生活也能一切順利、
多彩多姿!